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狐臭手術介紹

造成狐臭的原因

 

人體的汗腺有兩種,一種是細小的分佈於全身,主要功用是排汗、調節體溫;另一種較大的腺體,稱為頂漿腺,其分佈在腋窩、陰部等特殊地帶,而其中又以腋窩為最多。當頂漿腺分泌出來的液體,受到滯留於腋下 的細菌分解後,就會變為有臭味的液體,俗稱為狐臭

而「頂漿腺」在胚胎學上與外耳道的皮膚內產生耳垢的腺體同源,兩邊耳道皆屬於油性的人,往往腋下的頂漿腺也特別肥大,體味也比較重。



3D超音波震盪 安心跟狐臭說掰掰
 

1. 傳統切除手術

以往的外科治療方法是將腋下頂漿腺剝除,手術時在兩邊腋下各做一至兩個約5公分的切口, 直接將兩側皮膚下的汗腺及頂漿腺剪除剝除, 然後再將傷口縫合。但因此法有傷口大、疤痕明顯、傷口較疼痛及恢復時間長的缺點。 

2. 內視鏡交感神經術

近年來有醫師利用內視鏡交感神經手術來治療腋下多汗及狐臭,患者腋下即停止出汗,明顯的改善過去的異味。但內視鏡交感神經手術治療狐臭仍有危險性,改變排汗的區域後容易引起其它部位多汗的併發症, 並無法處理。對於腋下不流汗就已經有味道的狐臭,以內視鏡交感神經術效果並不佳。
 

3. 超音波震盪吸收術

整形外科醫師以局部麻醉作狐臭手術,將腋下頂漿腺剝除。經過技術的改進及儀器的更新,目前有新的狐臭手術方法--利用如皮下抽脂的技術原理,以每秒超過兩萬次的超音波震盪來吸除腋下的頂漿腺,如此手術的傷口不到一公分,傷口的護理簡單,不須住院,恢復時間短,且效果達到九成以上。有出血體質、長期服用阿斯匹靈、有糖尿病或紅斑性狼瘡等傷口癒合困難體質的病人若手術,會有較高的併發症發生率,因此術前宜與醫師作謹慎的評估與討論。

 3D超音波的能量設計極為精巧,會震鬆頂漿腺脂肪之間的結構,讓脂肪細胞產生爆裂,但對於神經血管等相對比較強韌的構造卻會保持他們的完整性,經由這種3D超音波震盪的手術治療,可以讓表淺皮下抽吸術的效果更佳,而且因為傷害減少,恢復期更短。更重要的是,經過3D超音波震盪吸除之後的細胞不會再增生,手術效果可以長久維持。

另外,對於使用燒神經結治療狐臭或多汗症失敗的人,3D超音波吸脂術因為是針對大汗線、小汗腺處理,不會產生代償性多汗症的後遺症,因此有很好的治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