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莢膜攣縮的處理與預防

最安全的5D隆乳手術推薦-東京風采整形外科診所
 
 

國際醫療新知分享
莢膜攣縮的處理與預防

 

許多人考慮豐胸手術升級罩杯的同時,也不免擔心隆乳手術風險,常聽到的石頭奶(果凍隆乳莢膜攣縮)是什麼原因導致?

當手術植入外來物時,人體會產生自我保護的正常免疫反應,膠原纖維緊密編織形成包膜,稱作莢膜,假體隆乳透過手術植入果凍矽膠、水滴果凍矽膠、鹽水袋等植入物,因此隆乳術後都有不同程度的莢膜產生,但最令人擔心的隆乳術後莢膜攣縮,是指當膠原纖維包膜持續縮小,甚至收緊、壓縮到隆乳植入物,產生乳房觸感變硬、疼痛、甚至乳房外形改變等症狀,這是一種隆乳術後併發症,稱為莢膜攣縮(capsular contracture)。



隆乳造成莢膜攣縮的形成-東京風采整形外科診所


 

可能形成莢膜攣縮的原因

 

莢膜攣縮的形成目前並沒有明確的原因,但莢膜攣縮可能發生在手術後的任何時間內,術前預測會不會發生莢膜攣縮是不可能的,發生的機率約5%,可能造成莢膜攣縮的原因術前預測會不會莢膜攣縮是不可能的。
以下情狀可能會使莢膜攣縮發生機率提高:

 

  1. 外傷

  2. 撞擊

  3. 血清腫

  4. 自體免疫疾病

  5. 放入過大乳袋

  6. 瞬間出力造成出血

 
目前推論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低度的感染。但是環境的感染往往是最主要的發生原因 ,如何控制感染率是一大重要關鍵。

隆乳專屬無塵開刀房就是降低感染的各項來源,並與其他手術分開手術室,更加降低感染機率。

自身體質是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的,但是人為可以控制的因素是可以盡量去預防,藉由仔細的術前超音波檢查評估,手術中醫療團隊嚴謹的執行每個步驟,術後病患也需要配合醫囑及定期超音波追蹤、自我照護,才能將莢膜攣縮的機率降到最低。


 



隆乳比較與說明-東京風采整形外科診所




不同程度莢膜攣縮處理方式

 

第一期、第二期:不需手術治療,可透過加強按摩及服用藥品等方式來改善。

第三期莢膜攣縮:莢膜清除手術,調整植入物位置,讓變形外觀可以會到美觀位置。

第四期莢膜攣縮:需手術清除莢膜,移除原植入物,再重新植入。



 

如何減少莢膜攣縮機率?

 

手術植入外來物,而產生纖維組織莢膜,屬正常反應,目前並無預防莢膜攣縮之方法,但隆乳手術前後幾項重點,可減少莢膜攣縮發生機率。

  1. 術後初期避免動作過大、提重物,造成出血

  2. 避免瞬間出力,造成血腫

  3. 遵照醫囑及定期回診

  4. 不過度按摩及推拿胸部
     


     

    -美麗日記分享-
    女王波-莢膜攣縮-按摩




    專業訂製5D隆乳-東京風采整形外科診所

     更多張大力院長精彩健康講座

     2022夏 曼陀女王波上市

     2022 打破迷思 掌握隆乳黃金期

     

     相關健康知識了解我們更多

    台灣防疫健康醫師向前行 上集/下集

    臉書追蹤>>亞洲整型殿堂 健康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