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專欄

Column

【乳房專題1】乳房隨著年紀會如何改變?

隆乳-老化-下垂
大部分的女性,隨著年紀變大,胸部的形狀會逐漸改變。年紀增長會催化臉部、皮膚與身體的老化,主要是賀爾蒙的變化會影響乳房。根據美國NIH報告,影響乳房外觀變化會從停經期開始,包含

  1. 失去堅挺與豐滿感,乳腺減少

  2. 脂肪減少

  3. 逐漸出現下垂

  4. 乳頭變小

  5. 乳距變開

每個人乳房老化的速度不同,大部分的人在40歲開始變得明顯,因為這時期雌激素開始減少,乳房外形改變令人沮喪,還好有「提乳手術」與「隆乳手術」可以有效地改善外表的下垂與豐滿度、凸度,不對稱的問題等。如果乳房下垂很明顯,可能需要合併提乳與隆乳手術。


隆乳手術可以改善罩杯,但天生的皮膚緊度、胸距、胸骨條件、脂肪厚度、下垂程度都是先天條件,需要精準評估後,才能決定植體(果凍矽膠)放置的層次,術後才會性感又自然豐滿。

提乳-張大力-改善下垂
少數女性在懷孕脹奶與哺乳後,胸部變大而又急速縮小,造成嚴重的下垂;或是一次大量減肥,也會造成乳房下垂,這樣可以考慮提乳合併隆乳手術,但提乳會剪開皮膚,故疤痕較明顯,術後需要仔細照顧疤痕。

內視鏡-張大力-隆乳
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堅持全程使用內視鏡隆乳,仔細剝離乳房組織減少出血、並避開神經與血管,能使術後更好的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