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玻尿酸微整形介紹

 

瑞絲朗®

 

來自瑞典全球玻尿酸領導品牌瑞絲朗®,從1996年上市,是全球第一個商品化的注射用玻尿酸,於2003年引進台灣,是台灣第一個核准的玻尿酸廠牌。
 

瑞典原開發廠Q-Med於2011年由法國高德美大藥廠併購,旗下擁有七大劑型,涵蓋大中小玻尿酸分子,劑型最為齊全,打造安全、穩定、持久的臨床效果,改善臉部老化,達到補水回春與緊緻拉提作用,全球已累積超過1,500萬使用人次,廣獲專業醫師肯定青睞。



 

日本最IN的快速整形 : 不動刀的整形


日本東京人氣一番的整形,不動刀的微整形–肉毒桿菌注射合併玻尿酸的塑型,使您快速凍齡、臉型迅速調整,得到快速塑形的效果。由於施術簡單,風險低,恢復期短,已蔚為風尚。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亦稱透明質酸)是一種多醣體,天然地存在於皮層內的物質,能有效增加及鎖緊肌膚中的水份,從而保持肌膚彈性與維持塑型。

瑞典Q-Med 的瑞斯朗系列玻尿酸由基因工程所製造,屬於非動物萃取的玻尿酸(Non-Animal, Stabilizd, Hyaluronic Acid,簡稱NASHA),與天然玻尿酸僅有1%的差異,具有黏容性與伸縮性,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填充物質,因此很適合填充治療臉上的局部凹陷或塑型,如淚溝、蘋果肌、法令紋、豐唇、豐頰、鼻樑、下巴、凹疤等處,可達到立即豐滿、除皺及改變臉型的效果。



 

玻尿酸適合填補的部位

 

  1. 靜態性皺紋:眼部細紋、法令紋、木偶紋、夫妻宮、淚溝、淚溝型眼袋 

  2. 鼻子:包括鼻型增高、修飾鼻型 

  3. 嘴唇:包括豐唇、修飾唇型、唇線、豐下巴 

  4. 臉型:包括豐頰(蘋果肌)、額頭修飾 

 

 

 

自體脂肪(fat graft)

玻尿酸(sub-Q)

雅得媚(aquamid)

價格

中等

持久度

不一定

中等

副作用

植入處硬化、鈣化

短期可能有不均的感覺

皮下硬塊結節的形成

調整部位

有限制

全臉

有限制



 

什麼樣的人適合<玻尿酸注射調整>的臉型

 
  1. 臉頰凹陷或豐滿度不足的人。

  2. 下眼窩凹陷或飽滿度不足的人。

  3. 下巴長度不足或前突不足的人。

  4. 太陽穴或夫妻宮不夠飽滿的人。

  5. 想要臉部快速年輕化的人。



 

玻尿酸隆鼻、玻尿酸豐頰、玻尿酸豐唇

 

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Hyaluronic Acid,簡稱HA),它是人體組織中自然存在而不可或缺的一種透明質酸納鹽,它是由雙糖單位(葡糖醛酸-N-乙醯氨基葡糖)組成的直鏈高分子多醣,平均分子量介於100萬到1000萬Dalton之間,對於組織結構上整體的保養、和細胞間的輸送都具有很重要的功能。
玻尿酸大量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為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當中吸滿了水分,可說是皮膚的最佳保濕因子。
1公克的玻尿酸可以吸收500c.c.的水分,相當於500倍吸水能力。



 

瑞絲朗®-玻尿酸劑型


瑞絲朗系列具有黏容性與伸縮性,是一種理想的填充物質,因此可以「填充式」的原理應用於注射除皺整型上,以顆粒大小不同分別擁有不同劑型,分別可使用在如淚溝、蘋果肌、法令紋、豐唇、豐頰、鼻梁、下巴、凹疤等處,可達到除皺及局部豐滿的效果。

瑞典 Q-Med"奇美德" 原廠生產的「瑞絲朗」系列,顆粒型玻尿酸(Macrolane, SubQ, Perlane, Touch, Vital)。

 

 


 

黃金三點提拉微整 分享我的Q彈小祕密

 
 

術後照護注意事項

 
  1. 加強保溼,讓玻尿酸吸收更多水份,皮膚會更飽滿。

  2. 注射後,皮膚可能會出現紅腫、疼痛、搔癢,三到七天左右會逐漸改善。

  3.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4. 一週內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等。

  5. 一週內避免喝酒及按摩治療部位。

  6. 術後一至兩週回診。

 

 

Q&A

 


Q:請問玻尿酸可以用來除皺嗎?


A:玻尿酸主要注射在皮下的真皮層,對於靜態性皺紋,也就是您不作表情也可以見到的細紋(如深的抬頭紋、皺眉紋、與法令紋…) ,及疤痕凹陷(如痘疤) 等,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Q:玻尿酸的效果都只能暫時維持嗎?有沒有更持久的做法呢?


A:目前台灣市面上的玻尿酸製品,都只有暫時性的效果,故重複施打的不便與疼痛,依然困擾著愛美的女性們。其實韓、日兩地的整形科醫師早已使用從歐洲進口的永久性玻尿酸產品來服務他們的客戶。

 


 

Q:施打玻尿酸調整臉型的人,需有什麼準備?


A:避免服用抗凝劑,或阿斯匹靈類的藥物,以免瘀青產生。

 


 

Q:玻尿酸注射術後需要休息幾天?
 

A:術後不需休息。避免進入高溫場所,臉部加強濕敷,有瘀青時可擦粉掩飾。

 


 

Q:玻尿酸臉型調整後,需要按摩調整嗎?
 

A:不需要。玻尿酸施打後有時表面有不平感,約一週後會漸漸變平。

 



Q:請問施打後可維持多長的時間?
 

A:大分子玻尿酸約一年半至二年會被完全吸收,吸收程度每個人不同,可以視臉部吸收的情況再追加。

 


 

Q:一般臉形雕塑,需要施打多少的玻尿酸呢?
 

A:依據每個人臉型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除了術前的溝通,施打中與醫師的溝通,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Q:打完玻尿酸塑臉後,可以作臉嗎?
 

A:可以。但須避免在施打部位按壓,才能延長玻尿酸的停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