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專欄

Column

美國FDA最新建議:隆乳應該了解的事
FDA-隆乳張大力-女王波-隆乳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隆乳後,乳房周遭的莢膜組織,有罕見的機率形成鱗狀上皮細胞癌(SCC)或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BIA-ALAL),隨著相關議題不斷發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要求醫療從業人員回報相關事件。
     
你應該隆乳嗎?使用鹽水袋還是果凍矽膠呢?哪種品牌?術後多久監測一次呢?
FDA核可兩種移植物-填充鹽水袋或是矽膠,兩者皆有雞蛋般外型,隨著大小、外膜厚度、表面材質(光滑或絨毛),還有形狀而改變。
 
所有通過FDA審查核可的植體,都經過廣泛的測試,證實足夠安全且有效改善乳房,因此我們列出了隆乳植體可能的風險,如下:
  • 間變性淋巴癌,一種來自免疫系統的癌症(Breast implant associated-anaplastic large cell lymphoma, BIA-ALCL)
  • 矽膠隆乳併發症(Systemic symptoms, commonly referred to as Breast Implant Illness, BII)
  • 莢膜攣縮
  • 乳房疼痛
  • 植體破裂
    • 鹽水袋洩漏
    • 果凍矽膠破裂
  • 發炎感染
 
一、隆乳植體並非終身型醫療器材
隆乳越久,便有越高的機率產生併發症,有時甚至需要更多手術。
乳房植體的壽命隨著每人的身體狀況不同,難以預測在體內的改變。意思是每個隆乳的人都有可能需要額外手術,但無法預測何時發生。客戶也可以因為修飾乳房大小或形狀而接受額外的手術。
FDA-隆乳-女王波FDA-隆乳-女王波


二、瞭解植體的產品標記
FDA核可的植體,會有明確的產品標誌(Summary of Safety and Effectiveness Data),清楚寫明使用此植體的風險、警告、注意事項等,以及一些指引。
     

三、與手術醫師好好溝通
手術醫師會討論到植體大小(cc)、表面材質、植體放的位置、切口位置。可詢問手術醫師過去執刀的經驗、如何進行流程,隆乳後可能發生的改變。
詢問醫師之前的隆乳執刀經驗,那些隆乳後的人的身體反應,舉例來說,手術傷口是否比自己想像中的大、手術後的期待值。這些討論將會決定執刀醫師是否幫助你是否可達到期待的外貌,植體的大小,隆乳後期待的改變等等。

四、了解隆乳長期的風險
FDA已經確定隆乳植體與間變性淋巴癌(BIA-ALCL)發展之間的關係,這是一種非何杰金氏淋巴癌。它最常在植體與乳房組織之間的液體或疤痕組織(莢膜)間形成。
隆乳植體材質不是平滑面就是粗糙面,間變性淋巴癌主要發生在粗糙面植體,這是一種淋巴癌並非乳癌。
有些歐美隆乳女性也曾回報相關後遺症,像是結締組織疾病(如:紅斑性狼瘡或是類風溼性關節炎)、哺乳困難、生殖器官異常等。目前相關證據不足以證明植體與這些疾病的關係。

FDA-隆乳-女王波
(左圖轉載自FDA)

五、監控你的乳房移植物
一般而言,隆乳後遵守執刀醫師的建議追蹤乳房狀況。如果手術後有感到任何不舒服或症狀,盡快回報執刀醫師,以便後續處置。
手術後應乳房超音波檢查或核磁共振(MRI)檢查。FDA建議應定期接受檢測,確保乳房是正常健康的。
如果還有特定的問題,應盡快詢問你的手術醫師。

超音波-隆乳-女王波FDA-隆乳-女王波
 
文章原始連結: 請點選

案例分享
FDA-隆乳-女王波FDA-隆乳-女王波

 

 整外張大力醫師 專文分享

 珍奶來了! 2023最新隆乳材質

免按摩技術 為何選擇5D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