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微晶瓷Q&A

Q:微晶瓷是什麼?
A:微晶瓷是一種合成的生物軟性陶瓷,其主要成分為羥基磷灰石鈣(Calicium Hydroxylapatite)簡稱CaHA。此成份已經被廣泛應用在醫學產品多年,目前也被運用在醫學美容上,做皮下填充劑的使用。

 

 
Q:微晶瓷之功能為何?
A:微晶瓷為中度至重度臉部皺紋和皺摺矯正的皮下植入劑。其效果是填補臉部皺紋與凹陷,改善鼻部或下巴的臉型輪廓。可見的效果在第一次治療期間,就有明顯改善。

 

 
Q:注射微晶瓷植入劑是否有任何的副作用產生?
A:請和您的醫師討論關於微晶瓷可能會有的副作用。最普遍的副作用是發紅、瘀傷,或腫脹。這些副作用通常只持續一陣短暫的時間並逐漸穩定自然。就像一般皮膚注射的治療過程,會經歷注射後的反應期。至今未有微晶瓷的不良反應與排斥發生(超過一百萬單位的療程)。建議在治療前,將您可能經歷過的任何副作用向您的醫師報告。

 

 
Q:微晶瓷是否為永久性的植入劑?
A:不是,微晶瓷是一種長效性、可分解的植入劑,在接受注射後,經過一段時間,微晶瓷會緩慢的藉由身體的新陳代謝被分解,此過程會因個人新陳代謝的速率不同,而有所差異。

 

 
Q:微晶瓷是否可以注射在其它植入劑之上?
A:根據實際臨床應用,微晶瓷可注射在存有其它植入劑的治療部位上,如膠原蛋白或玻尿酸等植入劑,但不建議注射在其它永久性植入劑物上。如有其它療程問題,請洽詢您的醫師。目前也被運用在醫學美容上,做皮下填充劑的使用。

 

 
Q:受術者需要經過幾次的微晶瓷治療呢?
A:大部分受術者在接受一次的治療後,即可達到滿意的療效。只有少數者需要做後續的微調填補。若有其它期望值,建議與醫師做進一步的討論,以達到理想的治療效果。

 

 
Q:微晶瓷的療效可維持多久?
A:治療的效果將因人而異。在臨床上的研究,接受過微晶瓷治療,其療效約可持續一年半至兩年,但每個施作者視其情況不同會有所差異,這些條件包括個人年齡、膚質、生活型態、以及其肌肉組織的活動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