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墊下巴整形 Q&A

Q:矽膠墊下巴我合適嗎?

A:一般來說下巴較小,且有後縮情況的下巴都適合坐墊下巴手術。墊下巴手術之後能讓您有較完美的臉部比例,一般而言,往前墊高的效果會比延長來得明顯。

 


 

Q:矽膠墊下巴注意事項

A:墊下巴手術可以帶來顯著的變化,而併發的問題很少,但術後下頦假體的位置有可能因不小心碰撞、過早去固定帶等出現移位,而需再次手術以恢復其正常位置。極少可能併發感染,如果假體發生感染,經抗菌素治療不能控制,則需要將假體取出,以後在適當時機再植入。

 


 

Q:墊下巴恢復期幾天?當天能上粧和出門嗎?生活上有甚麼影響?

A:術後48小時內請多冰敷並按時服用我們給你的藥物,都可以減少腫脹及不適感,另外手術的地方也會用膚色紙膠幫您加壓固定減少腫脹(可戴口罩),72小時後即可自行撕除,紙膠拆除後可以正常上妝,約3-10天就可以消腫自然,一般人是看不出來您有手術的痕跡,所以還是可以正常出門與上妝。

 


 

Q:下巴手術的傷口在哪裡?

A:一般傷口建議在嘴巴內部,術後建議飲食後須注意使用漱口水漱口,避免感染。也可以選擇傷口在外部,但較容易留下疤痕。

 


 

Q:之前有打過微晶瓷,那現在可以墊下巴嗎?

A:如果您打的量不多,或者距離打的時間已經有一陣子了,還是可以評估墊下巴,評估時摸起來已經不多或前後落差不大,還是可以墊下巴及隆鼻, 但如果打的量很多,評估時可明顯摸出一坨的話,那真的就只能等了,因為墊下巴臉型的搭配與下巴長度與翹度...等等,都必須考量因您施打劑量是否造成落差,手術是希望可以一次調到位喔。

 


 

Q:墊下巴前,怎麼知道我適合怎麼我的比例?材質?

A:墊下巴術前,會配合你的整體臉型比例以及合乎您的訴求,術前會使用電腦模擬及精算您臉部的比例,考慮您本身的條件,例如:臉的長短、左右臉大小、眼距、鼻寬...,而下巴長度翹度都是可以作微調的,手術以自然順合臉型。

 


 

Q:如果覺得注射填充物形狀滿意,可以墊出類似的效果嗎?

A:墊出來的下巴弧度及外型是注射填充物無法模擬出來的。

 


 

Q:矽膠墊下巴真的可以放一輩子??

A:可以的。目前使用的材質都是衛署合格合法的固體材質,可以在我們身體放一輩子,不會被溶解、代謝、無毒性低敏度。

 


 

Q:牙齒矯正完之後再墊下巴會不會有影響呢??

A:基本上牙矯是針對牙齒的排列與咬合,無法調出下巴應有的翹度與長度,相對的,墊下巴也無法改變您的牙齒咬合與排列,但可以調出您協調好看的下巴線條翹度與長度..

 


 

Q:墊完下巴可以做臉按摩嗎?會位移嗎?

A:一個月以內是骨膜定型期要小心碰撞,它會慢慢的定形在該固定的位置,一個月以後矽膠下巴就是你身體的一部分,太大或突然力量會造成你原本下巴骨破裂或移位的,才有可能使假體下巴移位。所以只要在墊下巴術後一個月骨膜貼合後,任何臉部按摩或美容療程都是可以做的,並不會造成位移的狀況唷!!

 


 

Q:直開與橫開墊下巴的風險比例?還有其他風險嗎?

A:

※傷口感染/發炎、傷口癒合不良:(橫開12%、直開2%)

※感覺喪失:一般是暫時性,少部份造成常期感覺怪異、麻木、異物感(橫開18%,直開0.3%)

※移位/歪掉:主要在一個月內,發生在骨膜仍未完全定型長好之前(橫開30%,直開 5%),(人工軟骨 10%,人工骨 10% )

※暫時性的出血、血腫、瘀青、腫脹、疼痛、緊繃

※觸感不良、摸的出來:人工軟骨 5 %,人工骨40%

※疤痕:橫開70% ,直開 5%

※型不對、不夠或太多、看的出來、角度不對:人工軟骨10%,人工骨 50%

※剩餘的肌肉紋理、凹凸不平

※模型排斥:如放在骨膜下發生機率是微乎其微

※拿掉後可否恢復原貌:人工軟骨回復率95%,人工骨50%

※打骨釘傷到下齒齦神經:人工軟骨0%,人工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