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項目

Medical project

玻尿酸 Q&A


Q:施打玻尿酸後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呢?

A:Sub-Q是大分子的玻尿酸,注射入體內後會逐漸為人體所吸收與分解,因其為可降解的物質,所以植入體內是非常安全的,並不會有致癌或過敏等反應。只是注射時必須注意劑量與深度的一致,否則仍有可能發生局部腫脹或硬塊的問題,恢復期會因此而拉長一些。

 



Q:玻尿酸注射可以維持多久?是否會有殘留的問題呢?

A:玻尿酸Sub-Q就是一般普通玻尿酸的分支,只是因其分子較大,所以較不會為人體所快速分解掉,就日本的使用經驗來看平均2年的效果應是沒問題的,當其開始被人體所吸收時您的乳房即會慢慢變小,最後會回復原狀並不會殘留於體內,只是重覆注射的費用偏高,且每一次所塑造出的乳形可能會稍有不同,這點是您於接受Sub-Q注射時所必須先了解的。

 



Q:玻尿酸豐胸最多一次可以打到幾cc而不會有問題呢?

A:關於使用的劑量原廠並無規定與限制,依臨床的經驗上來評估,每次每邊100cc是沒問題的,這也大約是增加一個罩杯的大小,如果想要更多劑量的填充,建議用分次施打的方式,如此不會增加太多的重量於乳房上,且可以微調乳形。

 



Q:除了Sub-Q玻尿酸可以用來豐胸之外,還有無其它的選擇呢?

A:國外當然有許多其它的填充物可以用來注射乳房使其增大,只是其安全性不是缺乏如美國FDA的認證,就是尚待臨床的驗證,所以仍無法大規模的使用於人體。尤其台灣政府現今只核准Sub-Q的使用,所以其費用雖然偏高,但消費者仍得注意自身的健康安全,選擇可靠的填充材料來豐胸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