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專欄

Column

整形手術前後 可以打疫苗嗎?
整形打疫苗

這兩年因新冠病毒疫情,許多人戴上口罩防護,也把握時間到醫美診所「進廠保養」、「外貌升級」,這樣的狀況下,可以打COVID-19疫苗、增強保護力嗎?

整形外科張大力院長表示可以的,身體狀況良好者,整形療程結束後,至少間隔一周再施打疫苗,避免症狀混淆。

但若是二次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抽脂手術等等…算是重大手術,應在身體復原的較好狀況下,再來安排疫苗施打,建議詢問醫師適合施打時機。

隆乳打疫苗

有以下情形,應和整形醫師討論最佳接種時機:
  1. 合併重大疾病問題
  2. 曾有嚴重過敏者
  3. 近期抽血檢驗結果異常
武漢肺炎-隆乳

有人擔心整形後打疫苗,可能會影響疫苗作用,根據國美容整形外科學會(ASAPS)指出,曾經在臉上有注射填充物的民眾,在疫苗接種後,身體出現了紅腫以及發炎反應。雖然發生的機率不是很高,但可能會有此類狀況發生。

醫食同源

張大力院長分享:「提升自我免疫力,才是最重要的!現在市面上的疫苗,施打後可以抑制病毒複製,但不會100%,所以才會有人突破性感染,打過完整的二劑疫苗,可減少得重症的機率,復原得較快。」

張大力-打疫苗
張大力院長提醒,飲食均衡營養、充足深度睡眠、保持心情愉悅、適度運動,才會發揮疫苗最大效力,接種後多補充水分,若有發燒症狀,再吃退燒藥緩解。

 
 

 更多張大力院長精彩健康講座

 2021台灣防疫健康 醫師向前行 

 2021健康密碼 女性乳房健康新趨勢

 

 相關健康知識了解我們更多

台灣防疫健康醫師向前行 上集/下集

臉書追蹤>>亞洲整型殿堂 健康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