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專欄

Column

不一樣的整形外科診所 3D術前檢測
【Story 整形春秋 Vol.3】

東京風采-免按摩-隆乳

從第一眼印入眼簾的診所服務,一杯溫熱的玄米清茶加上兩顆特別口感的維他命C,附上一塊有一個麵字的香皂。感覺起來格外新鮮,一不小心就會把那個麵字的香皂當作餅乾吃了,問到為何提供給消費者這些東西時,診所藥師一句話回應我們,希望所有人進到診所先放下心,靜下來,想一想,會心的一笑的麵字香皂讓人更是不覺莞爾。


整形春秋-張大力-隆乳

診所院長張大力醫師,來自日本的學習,首創5D的日式隆乳概念,這次更加把術前評估的重點建立3D術前檢測。

講到3D術前檢測,其實張院長客氣的說也不是什麼新的技術,只是把醫院該重視的流程放到診所來做,增購了超音波檢測及數位檢測儀,其實這些東西診所不見得要買,但是他覺得這可以讓病人更深刻的知道自身的狀況,便於讓他在手術前評估時多一個工具可以和病人溝通。


3D檢查-隆乳-免按摩

他說其實有時候就像是『滿意』這件事很難說,因為大小尺寸,有些時候雙方的認知就是不同,你如何在判斷對方的滿意到哪裡?

所以就是得先模擬,先做好她自身的條件的評估,舉例來說,他就碰到一個案例他希望更大,但是透過超音波檢測加上數位分析,發現裡面太多沾黏,這樣再做就不適合,所以他就會建議病患要打掉重來就得先做好基礎的建設,把本質的狀況讓病人先清楚,這樣病人才會知道是否適合她本身的期望值。


3D檢查-隆乳-免按摩


張院長特別提出一套他的觀點,他覺得他就像是設計師,一個好的設計師不是設計說好就好,而是要業主買單,而要業主買單就要溝通的細膩,這細膩的過程就是一個設計師的專業,而專業的建立有時候藉由更科學的證據來佐證為何要這樣做,這就是避免設計出來的東西還要重做的疑慮。


說到張院長力推的日式3D術前檢測的概念,整體來說就是三件事,透過科技數據的提供,醫師的專業經驗,加上與病患的溝通溝通再溝通,這樣的架構下盡力做到對消費者的一份完美的術前溝通檢測。
 

最後一提,術後呢?


張院長補充說到日式的服務就是一個沒有終點的服務,只要客戶在,服務就沒有終止。

這是一家不一樣的整形外科,整形春秋看見了一家不一樣的整形外科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