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專欄

Column

3D Sculptra聚乳酸 漸進式澎臉首選

3D Sculptra聚乳酸-東京風采整形

 

許多接受醫美療程的女性,大多都會從微整形開始嘗試,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維晶瓷等等,而這些填充物最大的特色即是「一針見效」,許多想變美卻又不想被發現的人,往往得戴口罩、宅在家裡幾天再出門見人,今天東京風采介紹的是在台灣醫美2010年引進,有愈來愈多人嘗試的『3D Sculptra聚(左旋)乳酸』,中文譯為「舒顏翠」,與一般的微整形不太一樣,卻有更卓越的療效!

↗問題一:3D聚乳酸安全嗎?

Sculptra被醫學界使用超過30年,治療前不需進行皮膚過敏測試,也可安全使用。1999年起,

Sculptra ®已於逾30多個國家共超過150,000名人士身上使用,2009年美國FDA正式核准

Sculptra,2010年台灣衛生署核准認可為合法填充劑,絕對安全合法。

*圖說:剛注射完聚乳酸並不會立即成效,但最後效果是全臉性的。

↗問題二:誰適合3D聚乳酸?

想要改善法令紋、嘴角皮膚皺摺,想要太陽穴(夫妻宮),以及想要飽滿下顎、緊緻下巴輪廓線條者皆適合使用。注射後效果非一次出現,肌膚深層需要一段時間來慢慢增生膠原蛋白,故Sculptra ®的治療效果會於1~3個月內自然地逐漸呈現,治療效果可長達兩年。所以特別適合希望自然、漸進式、持久性效果的患者,也特別適合不想一次被發現的愛美人士。

*圖說:歐美人士邁入中年後皮膚凹陷、鬆弛明顯,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聚乳酸有很好的療效,不需要使用不同劑型的填充物,讓全臉得到回春。

*圖說:臉上的許多老化痕跡都可以透過聚乳酸得到緩解,故又被稱為『液態拉皮』

↗問題三:臉上所有部位都適合施打嗎?

Sculptra可用於全臉雕塑,包含法令紋、太陽穴、蘋果肌、臉頰凹陷、下顎線條及臉部皮膚的鬆弛下垂。但不建議使用於淚溝、嘴唇及額頭、鼻子。

↗問題三:術後要如何護理呢?

3D聚左旋乳酸(Sculptra)是屬於稀釋後的懸浮液,和一般注射填充劑的凝膠有所不同,為了讓注射劑均勻的分布在皮膚層中,以及減少副作用發生機率,術後的按摩非常重要,按摩的原則為「555」,也就是每天按摩五次,每次五分鐘,連續按摩五天。

整形外科專科張大力院長

案例分享

*圖說:由於每個人體質吸收代謝程度不同,有客戶在一個月內臉部就有明顯的改善、也有人要二到三個月,故適合想要漸漸變美的女性。